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Sunday 27 October 2013

祝福你,亲爱的婆婆 =D

上个学期的一趟慈善之旅,与法侣一行人到檀香寺净化内心。
那时遇见了一位让我无法忘记的婆婆。
看他一个人坐在轮椅上,便鼓起勇气,去坐在她身边。
我是籍贯是潮州,但,我是一个不及格的潮州人。
在家乡,只在和外公外婆对话时才用上我那破烂的潮州话;在槟城生活了两年,我将这“破烂”的第一次献给了那位婆婆。

婆婆说了很多关于她儿子及弟弟妹妹的东西,从她的言语及表情看得出,能感受到婆婆是多么的以他们为荣。儿子在香港及加拿大留学过,现在在上海从事设计;弟弟是银行高级行政人员;妹妹是某学院的教授。

但最后,他无奈地说:“我在这里住了五年,很心酸。”我的眼泪,差点就不坚强的掉下来。
婆婆一直说很多很多关于她的故事,但一切的故事,都离不开儿子与弟妹,说着故事的当儿,笑容从来没有离开她的脸~

每逢佳节,我都不忘打电话给外公外婆。简单的一通电话,可以让他们感到窝心、温暖、放心、开心。。
爸妈在我们小时候开始就树立了一个孝顺的榜样,很光荣的说:我来自一个【父母慈,子女孝】的小家庭。
当看到身边的人,甚至是自己的长辈,因生活节奏而忽略了自己的父母时,觉得很无奈。
能做的就是代替他们,给外公外婆温暖 ^_^
在为自己生活奋斗的人们呐,偶尔停下脚步,回回头看看家乡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其他家人们吧!
周杰伦的歌词写道,“他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块,比你给的还简单。。。。”


















那时,我也与婆婆拍了一张合照。
在离开之前,婆婆说他想要一张合照。
答应婆婆洗好之后会给他送来。

很惭愧,虽然没有忘记这个小承诺,但是一直没有安排时间去做。

但奇妙的因缘让我碰上了机会。
这个学期第一次的慈善活动,我们再次来到了这里。
当我在相馆洗照片、当我在房间为照片制作相框时,心里偶尔起了一阵阵的内疚、害怕。。。
心里不小心起了一些不好的想法。
我拖了接近4个月才去完成答应婆婆的事,虽然婆婆不一定记得,但这是我答应过要做到的事啊!
在这四个月,我怎么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我又如何确定这次去一定能在看到婆婆呢?

此刻的心里,很内疚。。

第二天,带着即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去到檀香寺。








去到礼堂,我看见的第一位老菩萨就是那位婆婆!
很是感动!
当下,我又把自己臭骂了一顿!
有些事真的不能等,及时行动真的非常重要!!
我们永远不知道是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把握每一刻,去做该做的事!




婆婆看到照片,很是惊讶,哈哈,但,婆婆不记得我了~
还问照片里的人是我吗?怎么不像呢?
哈哈,婆婆,我变美了吗??哈哈
哈哈,其实自我欣赏有一定的重要,但当然不是指外表,也不是那种自我感觉良好。
自己要学习给自己肯定,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 ^_^
我还在努力的学着。

离开前,还是走到婆婆身边,祝福她。
婆婆手上拿着那张照片,看了心里也温暖了起来。
我们小小的关心,往往会成为别人心里很重要的鼓励。
这社会,真的需要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