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Tuesday 15 October 2013

【阴影】是这样一回事?















时常听身边的人说他们对什么什么有阴影。
但我,从来不知道阴影是什么。
生命中,也还没发生过什么能让我觉得是阴影的事。

原来,我错了。
原来,那件事已经成为我的阴影了。

昨夜一个人好好的在家里客厅收拾要回槟城的行李,收收一下又停止了。
目光在电脑屏幕上流浪;指尖继续和滑鼠纠缠不清;嘴角上扬着的上载死党毕业典礼的照片。

此时,记忆的簿子像是被狂风吹着一样,不停的翻着。
想到大家一起从幼齿的年龄,一起牵手长大,心里好温馨呐!
突然,某个记忆把欢乐的心情瞬间转为恐惧!

是两年前的年初三,与朋友们约好一起去翻转Pulau Pangkor,大家都兴致勃勃的,还计划要在那里办BBQ。
搭船进岛前,我们还到Tesco去做了aunty的事情。

















到达的第一天活动就是water sport。
我们听到"water sport",一个两个的细胞都开起party来了!
Water sport来来去去都跑不了的香蕉船、沙发、汉堡等等。
除了香蕉船,其他的我都素未听闻过啊!

我与两个朋友是第二趟坐上”沙发“的。
出发前,看到两位印裔fish boy交头接耳了一下,
隐约听到是说”bagi terbalik"之类的,
但那时兴奋的心情已将我的傻脑袋冲昏了,那时的心情就是:”理他ter不terbalik啦,赶快出发就对了!“
当时的情况就像印顺导师在《成佛之道》里所形容的,当我们跌落枯井,一手抓住了藤绳,上面滴下来的蜂蜜甜得让我们沉醉,完全忽视在以藤绳磨牙的老鼠。

最后,事情发生了。
在绕第一圈的时候,他让我们翻了。
事后我才知道,除了香蕉船,其他的water sport是翻不得的。

在翻的过程中,我的右眼很用力的撞向朋友的后脑。
就连他的后脑也裂了一条小逢,血流不止。
可想而知那冲击力到底有多强!

或许是麻痹了,没有痛的感觉,只知道又眼睁不开、它瞬间胖了,哈!是肿了~
Fish boy若无其事地问:“mau terus second round?”
哈哈,那时的我还真的像极了“敢死队”,我还想要继续!
朋友们也阻止不了。
不过说完的几分钟后我开始晕了,所以也就这样算了。

走向岸。
在岸上等我们的朋友也很着急的冲过来。
原本我是笑着的。
头越来越晕,右眼越来越不舒服,加上朋友们紧张的表情,我开始怕了。
其中一把声音说:“抒敏,眼睛流血了!”
一位fish boy马上把我载到岛上的唯一一家医院。
还记得我一到医院时,柜台的护士骂了那位fish boy一顿。

躺在微型手术台上,看着照着我的每一盏灯,害怕的眼泪,终于脱框而出了!
慢慢的,也感受到右眼处的热与痛了!

医生说:“我现在出一封信给你,你马上到Seri Manjung的医院做检查!”

在回去度假屋的途中,脑海出现太多东西了:
1. 不告诉诉爸爸妈妈先,等做了第二次检查再说。
2. 才刚刚第一天,不要扫朋友们的兴,告诉他们我就留在房间休息,他们继续玩,两天后再离开。

当我回到度假屋时,他们都收拾好,准备要离开了。
此时,内疚的心情急速飙起!
看到朋友们,其中有一个更是我的表哥,我崩溃式的哭了!
而堂哥也已联络了爸妈。

在Seri Manjung的医院,他们一行人为我奔进奔出。
照了X-ray,见了医生,拿了药,可以离开了。
走了几步,我突然就地的吐了,我也没注意自己吐了什么,就往厕所方向奔去。
处理好之后,我以为就真的可以离开了。
可是堂哥却再次把我带去见医生,原来我刚才吐了一地的血。。。。
结果医生说那或许是照X-光后的反应,不碍事。
回家休息就好,【如果】有事情再回到医院检查。
说除非动手术,否则也不能确定里面是不是有问题。
话说,我那时的右眼是只有一条紧闭的缝,已经肿得不行了。

两辆车奔驰在道路上,往家里的路开去。
一路上,堂哥坐在我旁边,由于朋友车开得非常快,就算已非常疲累了,堂哥也全程不敢睡。
两个小时的路程,心情充满着内疚、害怕、不安、恐惧。。。
我伸手去摸摸右眼,好硬、好肿、好痛。。。
很多负面的想法浮现在脑海。。。
这两个小时,难熬的很,心脏快要负荷不了了!
流着眼泪的,不知不觉入睡了。

当我被堂哥叫醒时,车子已到了经家门口。
全家人、姑姑、叔叔、婶婶都在门口等着。
一看到爸爸妈妈,我马上投入他们怀里痛哭。

朋友们都低着头,深怕爸爸妈妈责怪他们。
妈妈却说:“全部傻瓜来的,意外的东西时无法预料的!没事的,大家回去休息了,什么都不要想”

后来,在家人悉心的照料下,我也慢慢的痊愈了。
到现在,右眼偶尔会蒙蒙看不清楚、会容易累,也没什么大问题了。
我以为,一切都告一段落了。

直到昨晚,当我想回整件事的发生,心里的恐惧是我从未感受过的。
一直想着那段眼睛看不清楚的日子,又再想着,如果事情更严重的话呢?现在的我是否就看不见了,甚至在严重一点,我的生命是否就。。。。。
手术台上的灯。。。
water sport。。。
它们一直不肯离开我的脑海。

我一直都不知道,那次以后,我是多么的排斥water sport;
我甚至才想起,我多么的害怕失去生命、失去我爱的一切;
我也才知道,我到底有多爱我自己。

我一直觉得在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出现的原因、目的和意义。
我冷静下来后,想一想,这件事在这个时候重新播放,会不会是要提醒我现在有小红陪伴的日子,要真真正正的小心,要照顾好自己,要好好珍惜所有的一切。
是的,我明白了 ^_^

我也明白了【阴影】是怎么一回事。
阴影,它自然有它可怕之处;但若转个角度想,它的出现也并不是为了让我们觉得恐惧吧,它也有它存在的价值的。
生活中的每件人、事、物,不也是这样吗?

这照片,有时我也会吓一跳,但,它是我生命的教训,它会让我更珍惜我自己拥有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