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Saturday 5 October 2013

人生总有许多矛盾点

这个夜晚,身体挺疲累了,但为什么就是不想睡?
也突然兴起,想要为自己开个部落格。
其实,写部落格这个念头在我脑海出现过很多次,
但每次都只是三分钟热度。
这次,我告诉自己。
这,是我的成长日记。
它将是我帮助自己在人生中获得更大进步的工具,这是将会是我生命的回忆。

最近的我,不是实在的自己。
有很多时候,我的灵魂并没有和我的躯体结合在一起。
现在我做着的,都是在『履行责任』。
我是享受这样的生活,觉得自己日子过得很有意义且充满挑战。

但因为内心往自由的细胞已经完完全全被叫醒了。
从小到现在,读书这样东西不是我所喜爱的。
现在,我觉得我被这所大学给约束着了!
觉得像“被安排”的生活着!

而这些“被安排”的一切,尽管这社会是多么的重视这些,但当我任性起来,我可以狠狠的说一句:“那又如何?我不在乎!我要生活,不只是生存!”
也尽管因为不热爱读书,我曾被多少人看不起,那又如何?我真的不在乎。

但,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我需要这一纸文凭,让我有筹码在手,去追我的梦想。
但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我,还没摸着。
我只知道,我想去探索这世界,我要走遍全世界,靠着不同的环境来让我来更认识我自己。

我,或许是自私的。也是矛盾的。
很多时候,我希望生活是零社交的。
没错,零社交。或许是因为从小学时期到现在,社交这样东西为我带来了许多烦恼;人,永远都是烦恼的根源。
曾经被伤害,所以为了保护自己,我也开始在伤害别人。
一切,都变得如此不清净。
内心,也变得不清净。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自私的活一回,当有要顾虑的东西太多太多时,我觉得好烦!
也因为感受了这些,我的性格与待人处事有了180度的大转变。
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杞人忧天的我;然而,我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现在的自己。

矛盾来了,社交,也是我快乐的来源。
每当低落时,能让我重拾笑颜的莫过于以往快乐的回忆,而这些回忆,不就是因为社交才有的吗?

喜欢享受一个人;但有时候有希望有人来爱。
很希望有人能懂我;但却总爱把自己保护起来。
希望生活没有挂碍;却喜欢想念的甜与温暖。
希望生活充满挑战;却希望活得自由自在。

我,到底是谁?
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
这,是自己每一天的功课。

前几天,让我遇到一位善知识。
他简单的分析了我,真的太有趣了!
也是因为这样,我对我自己越来越有兴趣,我想要真正的认识我自己。

每天更认识自己多一点,是我生活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