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Monday 14 October 2013

充满感恩的情况下,小红驾到了!

这个学期,学校换了巴士公司。
肯定的,路线也随之而更改了。
我和系友们也犹如新生般,对于去什么地方该搭什么巴士一丁点都没有头绪。
然而,每次的巴士站都是热闹烘烘的;一看到巴士的影子,学生都情不自禁的将热情释放出来!
司机先生,您该不会为这感到受宠若惊吧?哈哈!
我,这个大三的老人家,嗯,该说没有力气去挤巴士了吗?还是对上课的热情不如其他学生?还是什么呢?
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我都抱着隔岸观火的心态,毫无想“挤”上去的动力。

这个学期,一个星期有26个小时的课要上,时间表几乎是满的,拿到不打紧,吃力的是很多课都是连着下的。
上课的地点,更是让人无言。。。
巴士实在太难搭了,往往出来一趟就花了接近一个小时,眼睁睁看着宝贵的时间就这样没了,很是心痛!!




原本充满斗志的我,觉得这不会成问题的,就用我最珍贵的11号巴士吧!最多加快脚步而已 ^_^

原来,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
赶课的过程,消耗的是时间、精神、体力,无法准时到达课堂就算了,更是带着汗流浃背的状况进到课室,真是狼狈,心里有点接受不了!
最难过的是无法集中精神上课。。。
那时,有想哭的感觉。。。
想哭,因为觉得有点无助;要是去投诉,是否真的有用?毕竟这里不是台湾,我不敢放太多期望在那些所谓的“领导层”或是学生代表的身上。
想哭,因为气愤、不服!我们身为学生的权利去了哪里?感觉就像上届大选一样,我们白白被玩弄一番了!
想哭,因为不甘心自己的时间、精神就花在这些不值得的地方。
其实也是自己照成的,之前没把身体照顾好,结果这样腾上腾下的,我也会比别人来得容易累,容易没精神。

在如此不坚强的时候,总会有其他不顺心的事接二连三的来。
佛说无常。
曾经那些使劲全力拍打胸口说自己多有抱负的人,也说变就变,可以变的如此的不负责任,更是会用许多他认为很伟大的说法来掩饰自己的不负责任,我真的想说:“朋友,别自欺欺人了,是时候成长了!”
孙燕姿唱到:“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每一秒。。。”
要是每个人都能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做好,世界多美好啊!
也就因为自己常会遇到要替人把“蛇尾”美化的事,就严厉的警惕自己:“你帮不到别人就算了,绝对不要让别人为了你或你的事儿起烦恼,每个人都各有自己的事要处理的。”

父母总会心痛孩子们的处境,原本极力反对让我在这个充满鲁莽与没交通安全意识的司机的岛屿驾驶的,最后,也软化了。
哈哈,妈妈还说:“我要和你约法三章”
可爱的法侣还学妈妈的口吻说:
“后面一定要载男生!”
“然后要带回家。。” 哈哈哈!

爸爸妈妈那里很久都没确定什么时候会把摩托---小红送过来,那段等待的日子,我把它当成会让我学会更加珍惜、让我继续磨练意志力的日子。
直到某一个星期六,打电话回家话家常,妈妈突然提到明天要来槟城找我,我没想到他们竟然是要亲自把小红载过来!














隔天下午,他们就来到了!小红,乖乖的躺在Hilux后面。
看着小红。。。怎么,我觉得它好像心情不好呢?
不知曾几何时开始,我会自己身边的东西都加入感情,对我来说,它们都是有感受的,哈哈,虽然听起来很傻,但这就是我,哈哈!

把小红载到宿舍楼下后,爸妈开始了一连串的【交代】 ^_^
爸妈就是这样,有些东西他们不亲自并且当面交代的话,他们是不会放心的。
这让我想起去年农历新年是发生的事,长那么大、去过那么多地方旅行,去Pangkor的那次是妈妈唯一一次没亲口对我说道“自己要小心哦”,结果,就出事了!
也因为这样,对于“交代”这方面的事,妈妈有她自己的原则,我们也被这原则保护得很好 ^_^

其实,我知道就算他们交代了多少,他们心里始终有牵挂的;就因为我知道这样,我更加的提醒自己万事都要小心,绝对不要爸爸妈妈有丁点的操心。

与小红奔驰在校园,真是享受!迎面而来的风、速度、小红的陪伴。
风,像是提醒我要快乐要享受生活;
速度,让我有自由翱翔的感觉;
小红,是代表着家人的温暖 ^_^
呃。。。但速度方面还要控制下才好,有点太man了 ,哈哈!

或许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小红初来槟城不适应,想家了!
第一天就无法启动。
让我觉得奇妙的是自己应对此类事情的态度已和以往不一样。
要换作以前,我一定是二话不说就大哭一场,打电话回家抱怨;
而现在是抱着“有问题就解决”的态度,也决定了要将问题解决后才打电话回家“禀报”。
这时,脑海能马上出现一个你觉得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人是挺幸福的,哈哈,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二话不说,通讯录找“Kent ba“就直接拨电过去了~
在Kent爸的帮忙下,小红进院了!
进院的过程,真的不简单,而且又下起大雨。
由于当晚有佛学会的迎新夜,Kent爸还愿意帮我去接小红出院!
只是可能病情严重,需要留院观察一天。
原本想隔天上课后自己走去接小红,Kent爸马上说”我载你啦,一个女孩子要走酱远,反正我没事”
出院后几个小时,小红竟然复发了!
再次,“Kent爸,我的摩托又不行了~~”
Kent爸把一位摩托点员工带到宿舍楼下,但不争气的小红还是要住院。。。
我那时心想:OMB!!要再推去多一次??
还没来得及反应,Kent爸就说:“上去做你的东西啦,等下好了我call你”

终于,小红完全康复了!

从它来到槟城到入院到康复,整个过程都充满了感恩。
我的家与家外之家,给我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想想要不是Kent爸,是否与其他愿意这样帮我的人?
想想要不是爸妈,我是否能有这个成长与感恩的机会?

要比以前更学会珍惜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