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Tuesday 22 October 2013

太固执??? @_@

自从first year别了Principle of marketing的group assignment后,我心里就留下了一个小石子。
是遗憾??我也不确定。

那时的任务,是要为AirAsia像一个全新的marketing plan!
哈哈,当下接到这个assignment题目时,我好兴奋!终于可以用自己小粒脑去想一些自己还没看过、没见识过、甚至是市场上还没看到的东西了!Yeah,challenge accepted !

回想上次Bro.Kok Keong问道自己喜欢怎样的工作性质,我只说了:“我不能老老实实坐在同一个位子去处理文件的,不要关在office的。”
Bro则说:“那些是你不要的,就不要去想,现在,要想你要的.....”
那时,我回答不到,但到现在,我其实也还是没有一个很确定的方向。
只知道,我希望的工作性质是能够发挥的,需要多用小粒脑去想idea的;环境是要能常与大自然共舞的;对于社会,是有帮助的。。。。

那时的我,没搭过飞机,对航空公司是零了解。
为了做好这project,我很努力的去了解AirAsia,甚至也查看了其他航空公司的资料。
绞尽脑汁的想了很久。。。很久。。。

终于,小粒脑"tiang“了 ^_^
就学生嘛!
常听到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是鼓励大家读书的同时,也要到处走走看看,开拓视野,让自己学习从更多角度去看世事。
而且学生的市场那么大,从学生下手,可能会是个不错的尝试。

看了AirAsia online booking的步骤,发现到有分成"Adult","Kid",:Infant",每个的price rate都不一样。
诶!何不加多个"student"呐!
再来,政府那时推出“RM200 smartphone rebet” 也提供了很大的线索 ^_^
手机店只需要向学生收集学生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名字及一些资料,就能在指定的时间内验证学生的身份,并给予折扣;我的"AirAsia for student"也能用此策呀!哈哈!

在小组会议时,很开心的与组员们分享了这个构思。











被拒绝了~
不被接受其实还好,但比较让我心里无法平衡的事他们拒绝的理由:
"Eh, bagus!! Tapi, tak mau la, idea ini banyak kerja"
"ya, kena buat survey la, kena check semua maklumat tentang AirAsia."
"Yup yup, still got other assignment, we just think another easy idea, no need survey, no need do so many things"

就这样,我们的merketing plan竟然是Fix Price from KLIA to LABUAN...
上去present时,我都不好意思要把这个充数的idea很有信心的讲出来。
我很小器。偶尔,还是会想起。很可惜idea被活埋了!
想起来,觉得自己好可笑。
但就是放不下“我执”。

一直到这个学期上英文课时,教授要我们想一个与自己专业有关的题目。
哈哈哈!我被活埋的idea顿时出现在我脑海里。
然后又再继续停在两年前工作,但这次只有五分钟,所以用了非常精简的方式将整个idea表达出来。
锵锵锵锵~


























Present过后,心里不自觉有种喜悦感,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英文课,但是当能有个管道让你把心里的真实想法讲出来,真的会让人有那种很简单却很实在的喜悦感。

不拿这个来说,当自己有机会把自己觉得不错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知道,感觉真的很好!
所以也常常将自己所体验的、学习的分享给爸爸妈妈及兄弟姐妹。

最后,我问自己:“好啦,终于『扬眉吐气』了,开心了吗?”
哈哈,的确,我真的开心了?
但,我这份开心它正确吗?
它是否反映出了自己的“执着”?这,是执着吗?
我,很固执吗?
是的,某些时候,我挺固执的。
就是爸妈常说的:“讲不听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