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倒数第二个PE Camp

比别人多一份幸福,我的大学生活中总共会有6次PE Camp。
这6次分别与三个不一样的身份参与。

1st Time as Fellowship PE --- 彼此认识




那时,我开始认识了我第一班法侣。
我们从什么都不会开始,一起扶持、学习、成长。
现在,眼看大家都各自在不同的地方扶持着佛学会,心中的感动,不是三言两语能形容的。
只想大声地对他们说:“法侣,有你们真好!"

















Fellowship 11/12 我的第一年,在这里的成长最多。
我学会什么是责任感、学会合作、学会体谅。。。。
但,我没学会如何爱我自己。















这是十位可爱的学长学姐,就是带着我们这些捣蛋家伙的exco board.

2nd Time as Fellowship PE --- 承担责任

那时的我们就带着像是去PE Camp 1 的心情进来,但是气氛却不允许。
Exco board们展现出来的是非常严肃的一面。
大伙们都适应不了。
回头想想,只是那时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承担、不明白为何传承如此重要。
















这个camp,有一句话深深的刻在我脑海,直到现在。。。
因为感动,所以感恩;
因为感恩,所以承担;
  因为承担,所以延续。
我也因此,做出了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决定】。
学长姐们、法侣们,谢谢你们成就的一切美好姻缘,我比别人多了一份学习与付出的机会。

3rd Time as Library Exco --- 接过了灯,传承的开始
人的心力是很脆弱的,要是控制得不好、或是修心不足,它变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修心这方面,我自认还不是做得很好,但慢慢学会如何在心力较弱时hold着情绪,可能会少了些劲,但至少不会被负面情绪牵着走。 =)

在exco life,PE们是我的推动力。
心里想想:
我是园丁,现在有8颗种子在我手上,他们会如何发芽,我的努力也是助缘之一。
一位园丁,是否可以因为自己累了,就将花园置之不理、不为幼苗浇水施肥?
身为一位园丁,我该如何好好照顾这个小花园?该如何保护好幼苗?让它们成长后不轻易被风吹雨打所摧毁呢?


 

4th Time as Library Exco --- 灯灯相续,绵绵无尽

















之前是自己与一班法侣们将责任扛起来。
现在,是时候让自己的孩子们学习承担了。
Exco life一路走来,感受与体验是一言难尽。















我或许只有20%是真正享受的,但是剩下的80%,我都在学习坚强、学习成长、学习承担、学习负责人、学习如何在逆境中正面的去面对。

一切的酸甜苦辣都抛掷脑后,脑海里最感动的画面莫过于看到PE们的成长。
这简单的感受,其实就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Exco board 12/13 谢谢有你们。
Senior分享过,exco life是让人又爱又恨的。
虽然这一路走来坎坷,贪嗔痴也一直伴随我,但是若没有这一切考验,我或许还在原地踏步。

那个时候的我,一直认为,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的PE camp...
有谁想过,未完待续等着我。。。

5th Time as YDP --- 愿我手中的灯,照亮更多人












当自己是船长时,真是考验毅力啊!
尤其是要抵抗所有的风风浪浪,拼了命的把驾驶盘抓稳。
站在最高点,看的东西要比别人多、注意的事要比别人多、克服的心理障碍要比别人多、忍受的事情,也来得比较多。
一点一滴,都考验着自己的智慧、考验自己的修养、考验自己的心智。

















看到最新的PE们,他们是多么的简单。
没有想得太多,就放下一切进来接受这个家里学习、感受家的温暖。
反而是自己,经历的风风雨雨已把把自己原本单纯简单的想法与心都染上了一层一层的尘埃,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用镜子照照自己,不是照脸,而是照心。
不需说得太深太远的,就问问自己,【自净其意】我还记得吗?

当初承担的初心,有时时记得吗?


















看着PE们,又是一片新的田园了!
我是老园丁了。责任还是一样。
新的幼苗,有新的园丁照顾、而我除了看好幼苗,最重要的还是看好新的园丁们,未来更多更多的田园,需要他们来成就 =)
看着自己的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心也跟着微笑了 ^_^
孩子们,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虽然越来越多学弟学妹进来了,但我也绝对不会忘记自己也是学长们的学妹。

自己有一股矛盾。
常常,我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但怎么这种关心会成为我无型的压力呢?
好吧,其实只是来自你一人的“关心”特别让我压力,或许是因为在我从PE到Exco,再到Senior Exco,你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我会学着调适自己的。
这些都是一辈子的功课呐!!

然而,看到学长们,心里也额外的踏实。
那种熟悉感,最能安抚我不安的心。
或许学长们不需要说什么,一个肯定的微笑,或是一句熟悉的玩笑,足够将我鼓励起来 ^_^

















在我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的PE Camp到来之前,我不知道我们会有怎么样的变化、不知道我们的故事会有怎样的发展,但愿我们都能记住这个家给过我们的。
我们吸收的已经太多太多,是时候付出了。
我不会去想象最后一次的情景,心里只记得:“只要心存善念,一切好事会尾随而来。”
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这都是我需要面对与经历的。

PE Camp,想要更多都没有了,只剩最后一次,好好珍惜这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