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心经的智慧

众多经藏当中,对【心经】是最不陌生的。
全营28,让我有机会进一步认识《心经》。














曾经我以为佛教经典讲述的都是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东西,可能是一些与生活没关系的东西。
了解的以后,才知道误会大了!

《心经》讲的是我们这颗“心”。
想回《三字经》的『人之初,性本善』。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人的本性是善的。
只是现在社会上的许许多多的人事物都让人们这颗“心”被污染了。
面对现实的社会,许多人开始变得自私,把“我”变得越来越大。
当人们开始自私以后,一连串的社会问题都接二连三的发生了。

之前有抄过几次《心经》。
我也把之前在八打灵观音亭结缘回来的《心经》本子带到宿舍,希望自己能慢慢培养每天早上都抄一遍《心经》,但做到的次数实在是“惨不忍听”呐 >_< 要精进点才行了!

在上个学期也参与了佛学会主办的抄心经活动。
那时的平静气氛,让自己很专注的抄心经。
第一次感受到抄心经能带给自己内心的平静。
哈哈,最意外的是那次的抄心经竟然让我获得了一份礼物 ^_^

而最靠近的一次是被“罚”的。
哈哈,其实是辅导员培训课程的督导给的警惕功课,警惕我们要更精进的修学佛法。
《心经》的描红是有特定的大小,也必须要用小楷来抄。
小学到中学,我的书法算是见得人的。
这就要归功于爸爸了^_^
以前,他总会在周末时陪我们写中楷,一面写,他就一面讲述关于公公的故事、也讲讲他学生时代的事。
每当提起他学生时期滑稽的事时,都会笑得停不下来。
回忆,总是美好的,对吧 =D

由于活动与功课的繁忙,我们几个人都一直抽不出时间好好的把功课完成。
在期中假前,我和溧曼终于也定下一个时间,要好好用功了!

原本以为不会很难,但原来是超不简单的!
抄第一张的时候,心情挺浮的,也很容易被四周的嘈杂声影响。

第一张,有点惨不忍睹呐 >_<


































接下来,让自己休息一下。
告诉自己一定要重抄。
准备好了以后,开始再抄过。
静下心来,真正让自己专注。
就算身边有许多干扰,也不受影响、不去理会。

慢慢的,把心磨细了 ^_^
当自己能专注的把一件事做完,会很法喜的 =D


















我们花了接近四个小时来完成。
这次以后,才知道抄心经真的是很好的修持功课。
抄经时,脑海的平静让自己也放下心里一些不必要的执着。
抄完以后,除了很累之外,心中想通了一些东西,也让自己心情更自在了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