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曾经,我觉得休息和睡觉是不重要的。
人一天只有24个小时,睡觉与休息会拿走我太多时间,干脆将其从一天的活动中删除,那就会多出很多时间了 ~

大错特错!!

大一时,以为自己“年轻”呐,不加考虑的就没节制的挥霍自己的青春。
“积极”的熬夜,势必要把所有事都做完。

大二时,发现身体的退化了。
开学前总与朋友信心满满地说我这个学期要早睡,怎么样怎么样的。
到最后,还是没做到。
必须要承认,是自己的问题。

“我”太大了!
在功课方面,我越来越看到自己的问题。
组员做的东西总是会挑起我的傲慢心,总觉得他们的能力都在自己的期望之下。
收集到的报告都会从头到尾的审核一番,做编辑。
活动方面,总觉得”能者多劳“,什么大小事都想自己一手包办,一直以为这是责任感很强的原因。
直到督导点醒我。他问:“你是不是不相信身边的人?对身边的人没信心?”
这个问题,我自己反省了很久,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甘愿做,欢喜受。
简单的六个字,却是很深的功夫。
一直在学习着。
也常常告诉自己,这一切的事情,都是在让我自己提升能力,让以后能有更好的资粮去面对未来。
用心去学、去付出,心存善念,减少每一天的抱怨。

什么叫自作自受,我知道了。
短短的两年大学生活,大概把我的健康消耗了一大半。
但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慢慢的我才知道适时休息真的很重要。
现在,每到假期,一定会病倒。
病倒时,觉得很无助。
病倒时,嗔心总起得特别快。
病倒时,什么都做不了。

看在父母眼里,他们心里也很难受。

在学校的时候,其实承受着很多无形的压力,很多情绪都压抑在心里,但碍于课业活动的繁忙,没得停下脚步整理自己的心房;
一放假,整个人都松懈下来,心情放松时,心里一切的压力和情绪都不受控制的转换成病魔来折磨我。
到现在还是一样。
难道只有生病,才能让我放下所有工作好好休息一番吗?

这种日子,不会在维持下去了。
因为我终于看到健康的珍贵了。
我终于看到休息的重要性了。

人是要生活,而不止是生存.
这是你常对自己说的,请不要忘了 ^_^
既然病了,那就先好好休息吧,养足精神,才能更有效率的去做你想做的事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