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e more ^_^

I love me more ^_^

Friday 8 November 2013

单纯的快乐 ^_^

今天陪爸妈去吃早餐,才知道今天是大港幼稚园的儿童节。

大港幼稚园,我以前念过的幼稚园。
当年的makcik,依然在那儿服务;
当年的园长,也还在任;
只是当时教导我的老师们,已经换了。

现在的幼稚园和17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看到布告板上写着『副董事长 --- 王和绵』,我们都好光荣!
从小,我只知道爸爸偶尔就要出去开会。
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开会”到底是什么,只知道爸爸每次会穿得很整齐,我们吵着要跟,妈妈就会说:“不行,爸爸要去开会呢!”
慢慢长大了才知道,爸爸一直在护持着家乡的教育工作。
懂事以来,他总是为幼稚园付出很多,妈妈当然也会夫唱妇随,常陪爸爸去做那些大大小小的事。为礼堂布置、打扫课室、装修桌椅、搬运书本等等等等的事~
至于我们的大港新民华小,因为不喜欢董事部里面的人事和政治问题,他选择置身其外。

像爸爸一样,我也热爱教育。
从小到大,我都在想着我想当老师。
曾经到小学当代课老师,那段时光至今还历历在目。
当上老师以后,才明白一位教育工作者对孩子们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影响。
我喜欢和小孩子们在一起。
他们的单纯与快乐,最能感染我 ^_^

热爱教育。。。。
想要放手追梦。。。。
当梦想与现实相撞时,我又得头痛了~
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在毕业以后,我是否能不理会亲朋戚友的闲言闲语的追求我的梦想、去过我想要的生活,我真的不肯定。
虽然父母绝对会支持我的决定,但是我不知道在我追梦的过程中,他们是否正代替着我去承受那些来自亲朋戚友给的压力。

随着园长,我们一班一班的进去,看看小朋友们。
每班都有简单的茶会,由家长们为小朋友准备的。
吃着吃着,他们都很开心的笑着 ^_^
以前幼稚园及小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儿童节时收到的恩物。

每次收到恩物,我就会很开心了。
小时候真好,我们的快乐是多么的单纯与简单。
怎么反而长大了,却觉得快乐好难啊?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社会的每个人,何时能静下来、停下脚步去思考这个问题呢?

其实说起来真是可悲,快乐,还需要思考才能得到?
快乐,怎么变得那么复杂?






















回家前,园长为我们递来了一包恩物,哈哈~就让自己享受下这种简单的快乐吧!
这包恩物也提醒着自己:
快乐其实很简单,简单其实很快乐 ^_^
愿自己、愿我身边所有人都能找回自己最单纯的那份快乐 =D

回到家后,看着恩物,想起。。。
现在病得什么味觉都没了,再美味,我也享受不到呐,哈哈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